Wednesday 23 March 2016

崩裂的面具

最近壓力真的很大。心裏建設的城市正在慢慢地崩塌了,前方的光芒越來越小,我到底為了什麼而在堅持?一堆聲音圍繞在我身邊,對我指指點點,『你這樣做得不對,你那樣做錯了。』無論我做得怎樣,總有很多把聲音評論著我,一波接著一波,已漸漸打壓得我透不過氣。

人生的路途上,很長,而我在半路迷路了 。我迷失了。

從前的我,靠著一股衝勁,心裏的一把火,不斷地往前走。就算我不能為世界做出大改變,我也能夠掀起一股漣漪。走著走著,我認識了一個新的名詞 —放棄。有句話,放棄比堅持來得難。放棄需要勇氣,遠比堅持來得多。事實上,放棄卻可以省了很多麻煩。

可是,倔強的我卻扛了最不討好的事情來做。一個學會的主席位子。一開始覺得惋惜,想要保護她,殊不知就開始了負債的漫漫長路。我一直說服自己去堅持,外面的聲音卻越來越大。

 『哎喲,女強人,怎麼這麼得空的?』不屑的語氣對我說。我拖著疲累的身軀,聽了那句話,完全是有苦無處述說,我不做任何回應。只是在心裏想,我現在是連吃飯的個人時間都不能有了嗎?

記得有一次,有個學姊找了大勢力人物前來和我放話,和我談條件什麼的。我其實根本不想爭權利還是名利,我只想做我能力範圍內可以做的事情。很多人勸我把位子讓給她吧,不是我不想讓,而是我也有我想做的事情。這個學期,我確實做到了,因為大家的努力,學會漸漸有模有樣。

我想說的是,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偉大,我不是所謂的華教鬥士,更不是能夠推廣華文的大力人士。 我只是在儘我的能力,去維護華夏的幼苗,文化是美麗的。我之所以對華文如此執著,因由我生在一個學習華語被打壓的環境,想當年,我學習華文的機會活生生被剝削了。我之所以對華夏文化如此著迷,因由我有幸參與多屆的全國中華文化營,那裏孕育了我許多關於文化的知識。

也許,我不了解現在的年輕人的想法,我聽到很多評語,確實讓我很傷心,讓我失去了動力。『學會活動很悶。學會沒有值得我留下的原因。』我想說,學會沒有的感覺,不要去尋覓,創造出來吧。學會是一個平台,讓大家互相學習然後各自成長。

除了活動的壓力,這個學期的功課壓力也不小,一直趕不及的感覺。有時,還是不忍想埋怨一下,我的時間沒你們多,功課我還是一樣有在做。只能拍拍自己的肩,『沒事的,我可以堅持下去。』

女孩,微笑吧!流下的眼淚,沒人會替你拭去。
女孩,堅強點!冷漠的言語,根本沒人會在乎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ke and Share